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供电企业积极承担扶贫济困社会责任

  “感谢思南供电局对我村脱贫攻坚的全力支持,不仅派来了好的第一书记,而且还尽力帮助我们村解决了供电不足和村活动场所问题。”近日,记者在长河村采访时,思南县香坝镇长河村党支部书记吴文华说。


县红十字会向思南供电局授予“爱心企业”称号(安万强 摄).JPG

县红十字会向思南供电局授予“爱心企业”称号


  记者从思南供电局获悉,在今年思南县红十字会启动5.8博爱周活动仪式上,思南供电局喜获“爱心企业”殊荣。

  近年来,思南供电局积极承担扶贫济困社会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来抓,奉献人间大爱,选派年轻有为的两名干部下乡担任村第一书记,党员干部及职工实行定点、定户帮扶,帮助群众选准产业,脱贫致富。通过思南县红十字会,向结对帮扶的香坝镇长河村实施蔬菜大棚项目,购买“南网车”、“铁红牛”和加强村文化宣传阵地建设。为香坝镇场坪村20户贫困户购买黄牛饲养,发展养殖产业。帮助塘头镇蜂桶槽村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慰问贫困退役军人,自筹资金分别向长河小学、第六中学等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对贫困户实施实质性资金帮扶……在脱贫攻坚战中诠释着思南供电人的“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情怀。

  该局党委书记程鸿表示,思南供电局将一如既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电力为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传递爱心,扶贫济困,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