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邵家桥镇:医生进村义诊 群众门口看病

  “今天是个好日子,县里的医生都来我们村看病,还有常熟的医生。”思南县邵家桥镇大河沟村一名群众测量血压后十分高兴地说,感谢这些医生到村里来,自己少跑了许多路,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十分方便。


为群众义诊.png

为群众义诊


  近日,“万名医生下基层”健康扶贫大型义诊巡诊活动走进邵家桥镇易地扶贫搬迁村--大河沟村,来自常熟专家两名及思南县民族中医院ICU、治未病科、儿科、新生儿科、急诊科等科室的10位专家,会同邵家桥镇卫生院的医师及村医三联动联合组成义诊团队,为大河沟群众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活动中,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义诊服务,为群众测量血压、心电图、B超等检查,了解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分析病情,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饮食习惯和合理用药等基本常识。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健康咨询等多种方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引导群众参与到健康扶贫中来。


  据悉,该镇此次活动共126人群众参加义诊,免费发放药品100余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资料320余份,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免费享受医疗保健服务,使偏远乡村群众足不出村就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真真实实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贡献力量。”邵家桥镇卫生院院长徐江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