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春季攻势】思南亭子坝镇:早规划早布局 三千亩南瓜苗移栽忙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思南县亭子坝镇以市场为导向,紧盯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业布局,今年规划发展的3000亩南瓜提前开始移栽工作,目前瓜苗移栽已经在全镇铺开。


1.jpg


  “大家注意,行距要比去年留宽一点,不要怕,对产量没得影响。”在亭子坝镇龙门垭村江绿溪组的精品蔬菜基地里,村民姚贞敏等20多人正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移栽南瓜苗,打孔、插苗、栽种,大家分工明确,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我们在这里栽南瓜秧,每天80块钱,基本上都有做的。”据姚贞敏介绍,他们村从去年以来就不间断的种植时令蔬菜,她和其他村民一样一年四季都有活干。


2.jpg


  姚贞敏干活的基地属于姚贞胜所有,他是村里的产业带头人,去年种植了200亩南瓜,收入了10多万元,今年他扩大了种植面积,预计全年需要用工2000余人次,支付人工工资近20万元。


3.jpg


  “今年我总共种了300亩南瓜,最近抓得很紧,计划一个星期把它栽完。”在基地旁姚贞胜介绍道。

  在江绿溪组移栽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陈家湾组的瓜苗移栽却已经进入了尾声,村支书苏明栋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提早开始了瓜苗移栽工作。“这个南瓜我们去年种了200亩,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今年增加了60亩,而且我们亭子坝镇这个冷库也修好了,种起又放心。”说到南瓜,亭子坝镇龙门垭村党支部书记苏明栋信心十足。

  在产业发展之初,亭子坝镇就引进贵州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南瓜种苗、技术以及销售等工作,该公司有近20年的南瓜产业发展经验,2年多来,他们已经摸索出了南瓜产业发展的“亭子坝经验”。


4.jpg


  “今年我们的南瓜苗提前20多天开始种植,这样一来我们的南瓜能够提前两个月上市,有助于我们迅速的占领市场,而且南瓜的品质和产量都有所提升。”贵州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吴彬槟介绍道。

  在产业发展的同时,该镇还通过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完善产业发展的相关配套设施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产业发展可靠性,让群众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我们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极力完善产业发展相关配套设施。增加技术投入,优化产业结构,多元化、精品化的产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今年,我们共发展精品蔬菜6个品种,辐射带动万余人就业。”亭子坝镇镇长勾武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