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代表风采 | 思南袁家寺骨科医疗集团董事长袁景祥: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群众办实事一件也不能少!”从事医疗事业20年,担任民营医院院长、医疗集团董事长15余年,思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思南袁家寺骨科医疗集团董事长袁景祥一直牢记这句话。

  2018年11月,思南袁家寺骨科医院出台了《思南袁家寺骨科医院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活动实施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将思南县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1.jpg


  “制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活动实施方案,在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政策指导下开展脱贫帮扶活动,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袁景祥说。

  脱贫行动,贵在落实,思南袁家寺骨科集团医院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义诊工作、开展一次骨病筛查工作、开展一次贫困群众医疗减免工作、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工作、开展一次回访工作,以医疗健康扶贫回应群众期盼。

  “五个一”活动开展以来,思南袁家寺骨科医疗集团深入基层为群众和养老院老人开展义诊工作50余次1000余人;为病人除医保报销外的自付部分报销上百万余元;对100余名患者开展回访,切实了解病人的恢复情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安排医生一对一为病人开展了后续恢复、保养等医疗技术服务指导。

  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组建医疗队深入乡镇村组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定期指导村卫生室业务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活动开展至今,为群众看病治疗30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5000多元,向当地群众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册2000多份。

  作为民营医疗机构董事长,袁景祥结合所帮扶贫困户每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许大海就业门路不宽,袁景祥在医院内解决了务工就业,月收入达3000元以上;杨德波缺乏脱贫技术,袁景祥动员他到劳动就业局开展技术培训,帮助他学到技术实现就业;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减免了患者陈学兰在住院就医各项未报销费用3万余元,多次请专家上门送医送药。

  此外,针对思南县三道水乡永兴村基础设施滞后,无产业支撑的状况,袁景祥积极协调县相关部门筹集资金,完成全村通村公路硬化10公里、村组公路5公里;修建了村文化广场;协调流转土地,组织村民种植辣椒、红薯10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