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邵家桥:打响“三大战役” 总攻“春季扫雷”

  “你们村自然条件不好,交通不便,要动员更多的群众易地地扶贫搬迁,动员大家搬出大山,走进城市逐步过上幸福生活。”思南县邵家桥镇“春季扫雷”行动二组负责人在该镇坪丰村意见反馈会上说,整村发展不平衡,群众收入差距大,尤其边缘户、边远户政策知晓差,档案资料不完整,群众满意度不高……


1-专题部署会.jpg

专题部署会


  连日来,该镇开展“春季扫雷”行动,成立行动专班,分阶段推进工作,进村走访、入户核实,对全镇33个村(社区)所有农户进行普查。

  “我们开展入户普查,就是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打开天窗说直话,了解群众困难和发展短板,才能发现更多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研判到位、整改到位。”该镇脱贫攻坚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该镇按照“春季扫雷”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密配合、团队合作、协作推进,按照普查、交叉检查、研判、整改、验收等环节进行,重点普查“两错一漏”、群众认可度、档案资料、项目建设,进一步摸清全镇人口是否达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贫困人口是否稳定脱贫,确保全镇如期脱贫摘帽。

  带头指挥,打好“阵地战”。该镇主要领导带头入户走访,带头督查核实,干部群众全程参与,分组、分片区、分村、分组进行逐一“扫雷”,打好脱贫攻坚“阵地战”,做到横到边、竖到底。

  绝地出击,打好“边缘战”。该镇每个普查小组,重点走访偏远村、后进村、薄弱村和边远村民组,重点走访边缘户、边远户,分组分类统计群众的困难和短板,做到绝地出击、户户过关。

  聚焦民生,打好“重点战”。该镇成立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保障、医疗健康、住房、就业等重点保障工程专项小组,对水、电、路、讯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成立专班,对柚子、花椒等产业成立技术服务团队,在“春季扫雷”行动中打好“春季攻势”的重点保障战役,夯实脱贫摘帽基础。

  “只有干部走进群众家中,和群众打成一片,和群众一起‘揭短亮丑’,和群众一起谈不足、说短板,才能达到‘扫雷’目的,才能凝聚干部干劲推动工作,才能凝聚民心夺取脱贫攻击根本性胜利。”邵家桥镇党委负责人说。

  目前,该镇共走访33个村270个村民组,召开群众会近200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现问题100余个,“春季扫雷”行动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