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评选表彰“最美思南人”引领文明新风尚

颁奖合影(陈时安 摄).JPG

颁奖合影(陈时安 摄)


  国泰民安戌岁乐,绿富贵美亥春欢。1月25日,思南县第三届“最美思南人”颁奖晚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在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最美思南人”,弘扬真善美,集聚建设幸福美好新思南的强大正能量。思南县委书记刘云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县委书记刘云成致辞(陈时安 摄).JPG

县委书记刘云成致辞(陈时安 摄)


  近年来,思南县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人物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典型,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部分受表彰的“最美思南人”提名人物(陈时安 摄)


敬业奉献的“最美思南人”(陈时安 摄)


助人为乐的“最美思南人”(陈时安 摄)


  这次表彰的有退伍不退色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有带领乡亲脱贫的村支书;有舍身忘我、见义勇为的少年英雄;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基层一线工作者;有扎根山村、用爱浇灌祖国花朵的人民教师;有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出租车司机;有助人为乐的企业界人士和普通群众;有孝老爱亲的好儿女;有奉献人间大爱的农民志愿者……尽管他们年龄、性别、职业、经历不尽相同,但都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在细微处体现了美德,在点滴间传递了真情。他们以感人的事迹、高尚的品质,温暖人心,感动思南。


文艺汇演(陈时安 摄).JPG

文艺汇演(陈时安 摄)


  这次表彰的“最美思南人”有11名,他们是王明礼、王朝文、陈建强、罗来仙、谭华刚、方炳城、张云卿、彭仕进、黄琴、张诚、冷雪刚。表彰的还有“最美思南人”提名人物9名,他们是袁子玖、罗亨文、李长远、陈孝双、周敏、安露平、代雪莉、王平、涂显慧。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杯与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