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青年志愿者冬暖老人心

  “非常感谢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让我们享受冬天里的温暖,让我们提前感受今年春节的年味。”思林乡敬老院65岁的代安老人在思南九天温泉沐浴后高兴地对笔者说。


部分老人与志愿者合影(陈时安 摄).JPG

活动现场


  1月21日,由思南青年志愿者协会、九天康旅发展有限公司、思南县古溶洞矿泉水水厂思南总经销联合开展“真情洒天下·情爱满人间”新春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思林乡敬老院21名老人到县城九天温泉景区泡养生温泉、品土家美食,让老年人感受浓浓的社会关爱,提前过一个别样的新春佳节。

  “这些娃儿把我们当成他们的亲人,开着车子到敬老院去接我们,在车上还与我们老年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十送红军》等歌曲,与我们互动,有说有笑,让我们享受天伦之乐。”敬老院65岁的冉启安动情地说。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驱车30公里外的思林乡敬老院接上老人们前往九天温泉景区开始一天的“特殊”旅程,一路上老人们有说有笑,在温泉景区大门口,工作人员给刚下车老人们披戴上暖心围巾,引导他们进入温泉泡池区,让他们感受冬季泡养生温泉的惬意,泡完温泉,还前往温泉餐厅,享受土家美食,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彼此互动,陪他们一起吃饭、拉家常,泡温泉等,喜悦之情尽显老人们脸上。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我们要以志愿者们为榜样,多为社会做奉献。九天康旅发展有限公司、思南县古溶洞矿泉水水厂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冷雪刚告诉笔者,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青年人应担当起弘扬和践行尊老爱幼责任,去温暖那些老人孤寂的心灵,让他们安享晚年,让他们知道,无论何时,我们的爱都和他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