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2019,我们迈出铿锵脚步再出发

   雪花飘飘,我们进入了2019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昂扬的姿态向着目标再出发。

  回首2018,贵州收获满满。这一年,贵州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干部群众携手同心,苦干实干,发展成果亮点纷呈。

  这一年,预计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增速有望连续8年居全国前3位;脱贫攻坚连战连捷,1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预计农业增加值增长6.8%。启动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打造基础能源、优质烟酒、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等十大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17.5%和18.1%,新经济占比达19%;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大整治成效明显,新引进500强企业21家;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5%;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社会公众对贵州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全国第2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梵净山成功申遗,贵州世界自然遗产数量居全国第1位……书写了贵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发展篇章。

  展望2019,我们信心百倍,对发展充满信心。

  2019年,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贵州加快发展拥有难得的历史机遇。

  俗话说:“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机遇稍纵即逝。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奋然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自己。

  2019年,是贵州决战之年,我们来不得丝毫自满,更来不得丝毫的懈怠。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爱岗敬业、奋勇拼搏,全面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贵州发展,离不开在各条战线辛勤工作的贵州人,建设绿富美的贵州,是关你、我、他。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落实好。我们不仅要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志气,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而且要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推进大数据融合发展,提升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我们不仅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扩大居民消费,充分发挥城镇化发展对需求的拉动作用。而且要更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下更大力气保障改善民生,让贵州新的收获满满,续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2019,我们充满自信与期待,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抓好机遇、用好机遇,埋头苦干,我们就一定能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