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黔哨•改革丨算好来年丰收账

   近段时间,中央驻黔媒体和省内各级媒体对贵州省在金秋季节农民喜获丰收给予了大量报道,既展示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产业革命的精神面貌,鼓舞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建设美丽城乡的士气,得到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点赞。


  在贵州农村,秋冬季节,也是农村干部群众大忙季节,既要忙秋收,又要忙秋耕,还要忙秋种。水稻收结束了,农民还要忙于秋耕,种上来年的小麦、油菜等农作物;水果收结束了,还要忙于冬季果园管理;茶叶采摘结束了,还要忙于茶园管理……在喜获丰收的同时又是来年丰收计划的起点。因此在喜算今年秋后丰收账的同时,应算好来年丰收计划帐,做到有的放矢。


  算好来年丰收计划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来年经济工作部署,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小康、实施乡村战略振兴这个大局,围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和产业发展的“八要素”,规划好来年的短平快产业、管理好中长期产业,努力实现短平快产业当年见成效,中长期产业稳步向好。


  算好来年丰收计划账,要尊重广大农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和发展产业致富的强烈意愿,坚持对接好国家和省产业发展的政策走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产销渠道通畅,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真正做到“一乡一业”和“一村一品”,让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砥柱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