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56名困境儿童获得“爱心温暖包”

文/通讯员 袁松


   11月24日,思南县2018年“志愿服务·善行思南·春晖暖心·温暖同行”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在大河坝镇举行,现场为该镇56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仪式上,铜仁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李烨、铜仁市志愿联合会副会长、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贵州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杨光权,共青团思南县委副书记李贵青、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冷雪刚、思南创越商贸有限公司、思南廖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思南县大河镇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128112743.jpg


  据了解,壹基金是由影视明星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基金会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关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等公益活动,壹基金温暖包计划由壹基金团省委、团市委、县团委联合县内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发起,通过社会各界的捐助,集中购买和订制了儿童保暖物品以及学习用品在内的温暖包;通过壹基金温暖包活动的开展,让受助学生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181128112802.jpg


  今年10月份开始,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开始着手2018年度温暖包发放工作,对全县困境儿童进行实地调查,摸排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境儿童300名。在共青团思南县委的联合帮助下,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温暖包定向募集活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商家纷纷解囊相助,完成首批110个温暖包认购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28112806.jpg


  “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8个志愿服务组为全县110名困境儿童进行入户送温暖包。”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冷雪刚介绍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由铜仁市文明办、铜仁市春晖行动发展中心指导,思南县文明办、民政局、共青团思南县委、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大河坝镇56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孩子发放了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包内有: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美术套装、绘画本、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物、护手霜、收纳纸箱13件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