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首个计生家庭保险服务站成立

文/通讯员 袁松




  11月15日,思南县邵家桥镇计生家庭保险服务站正式挂牌,标志着思南县首个计生家庭保险服务站成立。


  当天,邵家桥镇计生协会、计生文艺表演队、计生家庭保险服务站组成联合宣传队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幸福保障—贵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公益项目,引来过往群众围观和咨询,保险惠民政策知晓率顿时大幅提升,获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幸福保障—贵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项目启动于2014年,是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贵州分公司联合打造的专属农村计生“两户”家庭的公益险。思南县计生“两户”家庭成员参保时间为1年,每人每年12元的保费从思南县“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中出资,为了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增强受益计生家庭理赔意识和提升理赔服务效率,思南县正积极探索以乡镇为单位建立计生保险服务站。


  截至目前,全县有19户计生家庭成员因意外死亡共获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理赔95000元,5000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