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首部《村志》与世人见面

   “这本《村志》编得太好啦,它详细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冉家坳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思南县凉水井镇冉家坳村村春晖人士罗亨武说。


《冉家坳村志》一书。(陈时安 摄).jpg

《冉家坳村志》一书


  近年来,冉家坳村弹奏政策宣传、文明教育、依法治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脱贫攻坚“五部曲”,全村呈现组组通硬化路,家家用自来水,人居环境优美,村民和谐、欣欣向荣的景象。先后被中共思南县委评为“五好”基层党组织;被思南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2014年度平安建设“先进村(社区)”;被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授予“创建无邪教示范村”;被中共思南县委、思南县人民政府授予2017年度“全县文明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
  镇党委书记王美江告诉笔者,为激发干部群众建设自己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冉家坳村志》顺势而生,得到该村干部群众的积极支持和拥护。
  历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冉家坳村志》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散发着催人奋进的力量。《冉家坳村志》出版问世,是凉水井镇冉家坳村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它既表达了冉家坳村父老乡亲的愿望,又体现了村党支部、村委会为冉家坳办理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它既有益于当代,又惠及后人。
  镇长安元钊说,,这部村志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立场,叙述冉家坳村历史发展轨迹,祥今略古,以新的视角重新审定历史,重点记载冉家坳村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历史变迁,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冉家坳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冉家坳村各族人民获得满满的幸福实在感。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充分体现了村志的思想性、历史性、时代感。
  村党支部书记罗亨文告诉笔者,《冉家坳村志》是全体编撰人员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也是家乡父老乡亲的夙愿,是冉家坳村文化建设的一大硕果。《冉家坳村志》印刷500本,被抢购一空,为满足群众需求,村里准备再印10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