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凉水井镇:管理下细功 干事出真功

——思南县凉水井镇“四式四度”推动“三定一问”落地见效 


  今年来,思南县凉水井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强四式”工作法,着力推进“三定一问”领导干部平时工作实绩考核办法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E0023A830B622B04B31B1343D3FF25E4.jpg

评议会现场


  清单式交办,突出部署精细度。对当前各项工作要点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涵盖脱贫攻坚、组织建设、工程建设、社会民生等几大当面的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责任人,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人。针对具体工作任务,采取会议、临时或个别下达的方式,副科级以上干部、主任科员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下达,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干部、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成员下达,并由党建办对工作任务书建立台账并进行公示,确保有账可查、有据可依。


  挂牌式督办,突出点评精确度。根据任务书台账要求,形成党政主要领导重部署,党政班子成员重分工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村级班子人员重落实的三“重”工作模式。适时召开会议对下达的工作任务书完成情况进行点评验收,承办对象汇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作成效自评,在工作任务书相应栏目内当场作出工作成效等次评定,并对承办对象从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分析,完善工作任务书相应栏目内容。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进行表扬;对工作任务未完成或未按工作目标要求完成的,当面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督促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销号式验收,突出落实精致度。通过党委会、干部职工大会、脱贫攻坚工作队部署会等形式进行分析研判,由分管联系领导负责对下达的工作任务书、点评验收后形成的任务书和建立的工作任务书台账进行审核把关。围绕工作任务书清单,对危房改造、“两改一化一道”、贫困户档案、脱贫程序资料、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综治信访、教育医疗等具体工作采取“销号式”管理,在规定时间和期限内,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去完成,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阶段式考评,突出激励精准度。采取月度定量分析、季度定性研判、年终定级评优的方式,定期召开党委会议对具体承办工作任务的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进行分析研判,对考核对象开展工作作风、工作能力、担当作为定量定性分析研判的同时,综合研判各村(社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思考谋划、统筹驾驭和推动落实等方面的表现和能力,形成定量或定性的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有力依据,正向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如期开展、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