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邵家桥镇精准打好“三保障”硬仗 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思南县邵家桥镇抢抓“夏秋攻势”,坚持精准到户,坚持因户施策,聚焦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硬仗,兜实兜牢脱贫攻坚网底,强势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镇8所民办幼儿园、7所山村幼儿园享受了在园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共有65名困难家庭的在园幼儿享受了每人500元省级幼儿奖补资金,共计3.25万元。上学年度,该镇116人获得省级教育精准扶贫资金,809名建档立卡贫困生申报市兜底资助,674名中小学住校生享受困难寄宿生补助40万余元。


  全面落实“医疗保障”,确保家家有医生、人人有健康。该镇组织医疗团队进村入寨、进组入户,利用老年人体检、健康教育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签约、服务,对老百姓进行常规检查,让医疗服务走进群众家中。目前,该镇共签约3221户1719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417人。定制了5500多份健康服务卡悬挂在服务对象墙壁,方便老百姓随时联系和咨询。同时,该镇已经建立健全九种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和重病兜底保障长效机制,面对面核查和帮扶大病救治患者139人,慢病签约服务707人,重病兜底88人。


  全面落实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确保户户有好房,家家美院子。该镇2017年实施危房改造291户483.6万元,其中,贫困户213户417万元。2018年计划实施348户 460.1万元,其中,贫困户211 户414万元。对部分无力改造对象,由驻村工作队统筹实施,确保农村住房安全。同时,该镇有序推进“两改一化一维”项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