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加强农村电网改造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

  “通过现场实践操作观摩,让我了解了标准台架变安装的系统性和整体感,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我们不仅需要的是项目进度和质量,更需要工艺美观与自然环境的协调。”第三批预安排第一施工队负责人张太强在现场这样说道。今年以来,思南正按照上级供电部门的要求,打造农村电网改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


BZ7A0224.JPG

培训会现场


  金秋九月,具有“黔中首郡·乌江明珠”之称的思南,迎来了铜仁市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标准台架变安装现场培训会的顺利召开。
  9月6日,铜仁供电局为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进度和质量,规范改造供电线路及变压器安装标准,在思南供电局邵家桥供电所10千伏邵朱(邵家桥至珠池坝)线,举办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标准台架变安装现场培训会。铜仁市西部德江、印江、沿河、石阡、思南五县的供电局基建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及施工单位等共150人参加。
  据悉,铜仁供电局三大工程攻坚战进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建设工作,规范各施工单位施工工艺、标准、流程以及进度和安全管理,铜仁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精心策划两期(东四县、西五县)标准台架变现场培训,全力推进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工作。
  在观摩培训现场,铜仁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沈钰作了相关要求,杜渐副局长代表思南供电局提供了后勤保障。担任此次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标准台架变安装的是贵阳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批预安排第一施工队,施工人员施工前召开了站班会,对施工作业项目进行了具体分工,然后迅速到达各自的作业区域实施操作,对变压器10千伏高压进线和400伏低压出线进行规范安装。现场工作负责人对此次标准台架变安装的规范性、工艺要求及相关事宜,向观摩人员进行了祥细讲解。
  沈钰表示,2018年铜仁供电局投资7。56亿元对全市4204个台区进行改造和升级。通过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将会极大的提高农村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让老百姓不仅用上电,更要用好电。此次现场模拟台架变安装,旨在以模拟代培,快速提升各县局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进度和质量,达到统一标准,工艺美观,规范安装流程和细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早日让人民群众用上放心电,满意电,为贫困村、贫困乡、贫困县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的电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