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许家坝镇奏响脱贫攻坚“终极决战”号角

   “我宣誓,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全民参与,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向贫困发起总攻。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9月5日,许家坝镇200多名干部和群众代表在镇党委书记廖永生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许家坝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决战脱贫攻坚“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强决心。


脱贫攻坚宣誓(商磊 摄).jpg

宣誓现场


  许家坝镇是思南县城西部的一个大镇,2018年,全镇尚有代家山、堆上、坝竹三个村贫困村未出列,未脱贫人口589户1853人,贫困发生率4.78%。
  为鼓足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精气神,许家坝镇党委、政府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举全镇之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方位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确保今年如期完成3个贫困村出列、减少贫困人口1108人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扶贫办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驻思南县督导组组长腾昭洲,县委办副主任王华,县中天公司总经理洪旭进,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农开办主任白洳华出席会议。腾昭洲就脱贫攻坚工作了讲话,廖永生作动员报告。
  “我将全身心躺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带领贫困乡亲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迈入同步小康轨道。”代家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罗运佳在大会表态发言中作出承诺。
  会上,3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坝竹村贫困户代表李思龙,代家山村贫困户代表李又其,堆上村贫困户代表张观超分别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表态发言,贫困村第一书记与镇党委、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状。


誓师大会会场(商磊 摄).jp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全镇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时期,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全镇党员干部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明的纪律,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全镇党员干部必须誓师立令、勇往直前!2018年要实现所有贫困村出列,完成脱贫摘帽95%的工作量,2019年与全县一道整县脱贫摘帽,贫困人口脱贫是“铁杠杠”,时间紧、任务重,没有任何的缓冲余地。全镇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号令,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誓师立令,全线出击,勇往直前。各村要按照立下的“军令状”,发扬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超常规干劲,迅速把行动节奏和精神状态由“平时”转入“战时”,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每一位同志身上,以“一级响应”打好脱贫攻坚战,向“脱贫攻坚”发起总冲锋!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全镇党员干部必须一鼓作气、强攻硬夺!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正处在重车爬坡、逆水行舟的关键点,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全镇干部群众必须笃定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鼓足破关夺隘的勇猛气概,集中优势力量,挂图作战,迎难而上,确保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丢、一步都不能迟!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歼灭贫困的人民战争,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必须干群同心、合力突围!在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中,全镇上下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要抓好脱贫攻坚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决策部署、方针政策,及时总结宣传各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最广泛地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要集全镇之智、倾全镇之力,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牵引力,切实用好驻村工作队的助推力,全面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力,唤醒贫困群众的自信力,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兵团作战,构建全镇干群攻坚脱贫、各类资源聚焦脱贫、社会力量共助脱贫、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大扶贫新格局,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必须一鼓作气、一往无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质量导向,坚持重点导向,聚焦“四场硬仗”“五个专项治理”和五个一批以及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综合保障性扶贫、党建扶贫、旅游和电商扶贫、扶贫扶志等行动,以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抓落实抓好。
  会议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整装扬旗,威武出征,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形成“合围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终极决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许家坝镇政府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县直下派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各村支书、主任、会计,贫困户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