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邵家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出实招

  “不要有什么顾虑,搬迁政策这么好!只有符合搬迁条件,大家主动申请搬迁!虽说搬家有点麻烦,辛苦我们这辈人,但是换来的却是子子孙孙的福!”思南县邵家桥镇坪丰村驻村干部黄金伟、张扬坐在田坎上,围着群众“掏心窝子”地讲解搬迁政策,动员群众搬出大山、奔向城市。


IMG_9445.JPG

召开院坝会


  和他们一起的村主任朱廷发介绍道,我们村属于一类贫困村,居住分散、坡高路陡、条件恶劣,祖祖辈辈被困在大山里。现在机会来了,我们就要把握住“福音”。说实话,只有搬迁,才能彻底改变这里的父老乡亲和子孙后代。


IMG_9444.JPG

动员大会


  你不搬迁不要紧,子子孙孙都怨你。走进坪丰村,一幅幅生动的搬迁标语,跳入你的眼帘,也走进了群众的心田间。目前,该村已经登记47户225人,其中包含贫困户17户81人,已上交自筹资金248000元。
  “我们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创新工作机制、抓住关键环节、紧盯目标任务,举全镇之力打好易地移民搬迁攻坚战,助推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该镇镇长李书军说。
  去年以来,该镇积极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政策,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突出整体谋划、注重精准到户,采取“四同步四精准”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即前期摸底与统计同步,入户宣传与登记同步,资金收缴与录入同步,精准锁定与帮扶同步;在对象上精准,实现户户过关,符合搬迁政策;在保障上精准,和搬迁农户在一起,做好教育、医疗、民生等保障工作;在任务上精准,采取“退一进一”的原则,确保任务完成;在帮扶上精准,采取一对一的帮扶,确定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搬迁户舒心搬迁、安心乐居。


IMG_9441.JPG

村民到现场看房


  “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我们把这个好政策,传递给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搬迁,享受到好政策,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邵家桥镇党委书记吴光友说。
  搬出穷窝窝,开启新生活。今年,该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近1000次,入户走访5000余人次,发放选择资料近2万份,计划搬迁336户1510人,其中跨区域搬迁259户1176人。目前,该镇已上交自筹资金145户1066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