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集成套餐服务”让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现在到政府办事既方便又快捷,只要向工作人员提供一次性材料,就能办成事。”近日,前来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张女士对笔者说。


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张进强 摄).JPG

思南县政务服务大厅


  今年以来,思南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前来政府办事反映最强烈、最棘手的问题,深化政务“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打造政务服务“集成套餐服务”品牌,截至目前,该县共开通集成套餐服务21项,办理集成套餐服务事项1926件。
  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守芳介绍,思南优化审批流程,精减办事环节,重点对各办事指引事项涉及的申请材料,凡“集成套餐服务”所涉及的部门出具的证照、证明、批复,一律通过数据共享核验取消,凡涉及多个部门的同一材料不再重复提交,最大限度减少申请材料。按照“减证便民”的要求,全面清理烦扰企业群众的“奇葩”证明、 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目前全县清理证明事项完毕,已清理各类证明事项214项,其中需直接取消的证明事项9项,建议保留的证明事项171项,建议取消的证明事项34项。
  以“合法、合理、精减、便民、共享”原则,县直13个部门协调合作,集中商议,优化各套餐办事指引流程,最大限度缩减申请材料,细化完善各集成套餐服务办事指引21个。
  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吴大忠表示,为确保“集成套餐服务”尽快落地生效,思南县还建章立制,完善“集成套餐服务”实施体系,优化县政务大厅功能分区,将“集成套餐服务”关联度较高的窗口集中在一个区域办理,群众只需提供一次性材料就能在指引的办事窗口办所有事,在各套餐所涉及部门的办事同一材料不再重复提交,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问题,更好地为企业减负松绑,为市场添活力,为群众办事增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