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用红色文化再造精神家园

  瓜果飘香幸福季,浓浓粽香五月情。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江口县关工委主题教育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报告会走进供电局。赵玉德老同志放下家庭团聚的幸福,通过精心准备,为供电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报告,报告会现场,每个人都聚精会神聆听。


1.jpg


  报告会在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拉开了帷幕。报告会上,赵玉德老同志围绕红一方面军、红34师在长征时期发生的真实故事,以及发生在我县的红色革命事例,向每个人传递红色基因的强大内涵和动力。一列列感人的事例,一幕幕惨烈的场景历历在目,聆听的每个脸色凝重,沉浸着悲痛。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印证了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斗争中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2.jpg


  报告中指出,红色文化有别于其他文化的根本点,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系的重要内容,传承和红色文化,就是升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实现百年复兴、强国强军的中国梦,输入红色基因,就是注入中华民族伟大就是动力之源。红色基因昭示着“革命理想高于天”和我们在今天坚守的崇高信念,昭示着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昭示着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为人民共享。

  在中华民族实现百年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更应该用红色文化激励奋斗动力、凝聚民族意志,再造我们新时代的精神家园。

  本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太平镇快场村,在七一支部大会上为全村党员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