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比今昔看变化 强信念尽职责———江口人武部开设社会课激发履职动力

  • 作者:赵玉德  魏峰岚 吴乃云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4-03 15:11:44

  “以前想方设法外出打工,现在家门口岗位等你就业”,“过去吃水靠肩挑背驮,现在自来水流到千家万户……”连日来,贵州省江口县人武部在“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忠实履行历史使命”教育活动,依托“民兵之家”活动室组织干部职工与广大民兵讲身边的变化,颂科学发展成就,谈民兵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大家奋发有为的自觉性。


植树造林现场.jpg

植树造林现场


  教育活动开展前,该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国防教育委员会及人武部广泛收集整理全县农业、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围绕“回顾昨天,畅谈今天,展望明天”这个主题,以翔实数据讴歌科学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教育活动中,该县还通过参观当地工业园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良区和城乡新农村建设居住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进一步增强人武干部职工和驻军官兵及民兵爱党奉献,尽责有为的信心。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结合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实际,如何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发挥作用,以饱满热情投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在去年的抗旱救灾和今年初的抗凝冻抢险工作中,江口县人武部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两个战役的全胜佳绩,受到省、市的表彰。在营造江口秀美山川,打造绿色村庄工程中,江口县人武部及驻军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转战山川沟壑,营造用材林1.2万公顷,经济林0.5万公顷,创建绿色村庄24个,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林业绿化先进单位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