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桃映镇:种植牧草促山绿民富

  春分时节,阳光正暖。江口县与碧江区交界处的龙虎村产业正兴、干群正忙。


农户在田地里翻土.png

农户在田地里翻土


  只见田间地头里,他们有的翻土,有的栽苗,有的施肥,好不热闹。

  “今年我从老百姓手里流转了270余亩土地种植牧草,并与小屯苏铜朝阳鹿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牧草种植回收协议,预计收入将达100余万元,带动100余户贫困户致富增收。”龙虎村种植大户张昆介绍到。


农户在栽种牧草.jpg

农户在栽种牧草


  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产业,引进了苏铜朝阳鹿业有限责任公司落户小屯,现已上鹿400余头,因当地前期没有牧草种植,饲料需要从四川等地进货。该镇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采取“党建+公司+合作社+能人+贫困户”模式,成立小屯青贮饲料加工合作社,把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集中管理种植,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和务工赚取受益,有效降低了贫困户种植风险。

  “我家的土地今年全部流转了出去种植牧草,每亩能有两三百块的租金,一共流转了13亩土地,种植老板还让我们到他的种植基地里面务工,每天能有100块左右的务工收入,算下来全年能有几万块的收入了,主要是还能到屋头照顾哈老人小孩,比到外面去打工安逸多了。”龙虎村挂榜组村民张文友笑容满面地说道。

  山绿了,水更清了,贫困户在产业带动下日子过得更好了。截止目前,该镇小屯、龙虎等村已种植牧草500余亩,将带动周边200余户贫困户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