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巡察“三盯三防”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江口县巡察工作围绕梵净山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铜仁市中心城区“一核两区”发展战略,在吃、住、行、游、娱、购等投资营商环境重拳出击不断发力,“三盯三防”让投资商能进得来、住得下、推得走。

  盯关键岗位,防吃拿卡要。投资商能不能放心的进来,涉及的服务、办证窗口、审批环节等关键岗位往往会成为“拦路虎”,明里暗里的吃拿卡要会让投资方热情而来,心寒而去。盯紧审批办证的关键岗位,一是“听”,多方打听办证、审批岗位有无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现象;二是“查”,通过不定时的查上班情况、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汇集查到的问题线索让“小鬼不再难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食品股负责人吴某某手中有办证的权力,凡来办证的不给好处不予办证,收了好处方给予办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盯重点人,防不作为乱作为。在投资落户环节中,盯紧相关部门负责人,防止不按政策办事,随性而为,率性办事,私设门槛,让投资方多跑路子,多绕弯子。一是“问”,到涉及有办理落户权限的相关部门询问审批办证过程;二是“访”,向来江投资的企业了解落户情况。县国土资源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兼土地流转股负责人唐某某私设门槛变相捞取好处费因金额巨大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

  盯重点项目,防“人工流产”。重点项目能否顺利开工完成,对地方形象有辐射作用。一是“建”,建立49个投资总额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廉政档案,使项目在阳光下运行,防止腐败问题而使项目“人工流产”;二是“阅”,对重点项目的资料进行调阅查看,摸排问题线索。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邹某某在项目建设上不收敛、不收手,多次索要企业好处费被“双开”。

  “现在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办证、审批都相当及时,监管中乱摊派乱作为现象也越来越少,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签约资金和到位资金一年比一年多,多家国内500强企业签约成功并开工建设。”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徐品如是说。

  截止去年年底,江口县通过巡察发现营商环节问题线索18起,合并案件办理6件,党纪处分6人,双开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