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高速江口大队客运站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1日,高速交警江口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狠抓源头管理,深入江口客运站针对客运驾驶人开展冬季安全行车教育宣传活动。


7fbdb4190df370cc7aa98b061020f5f.jpg

活动现场


  12月21日中午,铜仁高速交警江口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辅警来到辖区江口客运汽车站,为该公司的驾驶人、安全员和乘客朋友们开展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要求客运站,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检查车辆状况,不断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定期对运输车辆进行清理排查,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要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工作流程,从而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宣传民警还采取了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向客运驾驶人讲授冬季节气候变化大,雪、雾、霜等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及安全行车,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端正驾驶作风,不断增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活动后,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教育活动,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不仅害人害己,也给整个社会造成很大的损失,驾驶员保证一定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自觉把保护人民群众和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企业和驾驶人的最高职责,最后宣传民警与客运企业签订"运输企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