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凝冻来袭 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江口供电局迅速出击保供电

   连日以来,江口县气温持续降低,受该凝冻灾害影响,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江口供电局供电辖区内多条线路出现覆冰情况。为切实做好“防冰凝保安全保民生”工作,该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冰融冰工作。


企信-20181210160505.jpg

作业现场


  该局在12月9日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并迅速对此次防冰融冰工作进行了部署,严防此次低温凝冻天气对人身、电网、设备造成损失。一是加强输、变电管理所管辖范围内输变电设施覆冰监测、观冰工作,加强各变电站融冰装置的运行维护工作,加强设备的特巡特维;二是各供电所立即落实人工观冰除冰工作,并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三是及时做好覆冰预警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关注网内负荷变化情况,做好运行方式安排;四是做好重要客户应急宣传和应急期间的客户服务及沟通工作,优先做好客户供电情况告知及应急保供电工作,及时利用台区负责人微信,发动群众多方位收集覆冰情况和交通情况,提高防冰除冰工作效率;五是做好除冰队伍、抢修队伍、车辆物资调度工作和安全保护措施,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车辆行车安全;六是关注低温、凝冻天气带来的施工风险、交通风险、火灾风险,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七是密切联系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天气变化趋势,并做好24小时在岗值班和应急信息定时报送工作。
  据悉,该局现有待命应急队伍2支共36人,待命发电车1辆,待命发电机3台。12月9日15时至10日07时,江口电网10kV以上线路覆冰4条,最大覆冰厚度2mm(10kV德赵线),最大覆冰比值0。3(10kV德赵线),主要集中在闵孝供电所德旺片区。出动观冰人员16人、观冰车辆6辆次,江口电网无因冰灾造成线路停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