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县表彰500余名脱贫攻坚典型

   11月24日,江口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市、县领导及全县104个驻村工作队近800余人参加。


IMG_1038.JPG

会议现场


  当天,大会会场庄严而隆重。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江口县的脱贫攻坚专题片《用美丽战胜贫困》,宣读了《中共江口县委、江口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脱贫攻坚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江口县委江口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刘元兴等45名同志记三等功奖励的决定》。
  整个大颁奖仪式分三轮进行,其间还穿插了5个《我的扶贫故事》讲述,讲述者分别讲述了各自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切身感受和深刻体会,以及在全县的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事迹,每一轮颁奖,现场都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9月21日,国务院评估验收贵州省1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揭晓,江口县以零错退、零漏评、99.05%的群众认可度而整县出列,在贵州省14个县(区)中位列第一。成绩背后凝聚着全县扶贫干部默默地付出和汗水。2001年,江口县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4年,全县有贫困村8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万人,贫困发生率19.85%。2017年底,贫困村下降至25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下降至422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98%。江口县作为全省14个脱贫攻坚拟整县退出县(区)之一,为完成这一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2017年,江口县从县、乡两级选派了897名机关干部与692名村干部组成104个驻村工作队,负责驻村抓脱贫工作,组织县、乡2853名干部结对帮扶1217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
  在音乐旋律和场景衬托下,扶贫故事《我的幸福泪水》、《我的战友我的村》、《爬冰卧雪,只为那份牵挂》、《凝时一团火,散时漫天星》、《此刻最动人》将在场的干部带进曾经扶贫攻坚战争中。与老百姓同吃同劳动、开院坝会、踏冰卧雪……再现了全县干部群众戮力同心、苦战实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情景,让现场每个听众流下了感动地泪水。
  “迎着晨霞云雾,踏上偏远小路,走进村子头,和百姓同吃同住…无论春夏秋冬,总是风雨无阻,脱贫路上手拉手,你从未停下脚步…”歌曲《喊一声扶贫干部》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歌词郎朗上口,亲切朴实,旋律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唱出了老百姓和扶贫干部的心声,激励了每一位扶贫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该县实施乡村战略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