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原创歌曲《喊一声扶贫干部》为全县 精彩出列献礼

  近日,江口县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喊一声扶贫干部》完成了词曲创作和后期制作,并正式对外发布,歌曲发布后,在县内外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鸣和强烈反响,备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注和传唱。


微信图片_20181123183510.jpg


  歌曲《喊一声扶贫干部》词曲由江口县委宣传部帮扶干部龙超、铜仁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江子(原名:崔德虎)共同创作,著名青年男高音崔来宾演唱。歌曲温暖走心、接地气,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唱出了扶贫干部的心声,诠释了江口各级干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担当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23183517.jpg


  该歌曲是一首以扶贫干部为主题创作的音乐作品,歌词朗朗上口,亲切朴实,旋律大气恢弘,催人奋进,以小调艺术形式创作,主歌抒情述说,副歌高亢激昂,整首作品具有极强的艺术性,真实的记录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历程与成果,激励了每一位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落实到农村基层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广大扶贫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共同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精准扶贫给贫困山村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据悉,2018年9月,江口县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以零错退、零漏评、99。05%的群众认可度而整县出列,在贵州省14个县(市、区)中位列第一。成绩来之不易,背后凝聚着全县扶贫干部默默地付出和汗水,他们用实干叩响初心、用真心赢得民心、用美丽战胜贫困,谱写了一曲曲扶贫路上的干群连心之歌,演绎了一段段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2001年,江口县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4年,全县有贫困村8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万人,贫困发生率19。85%。

  江口县作为全省14个脱贫攻坚拟整县退出县(市、区)之一,2017年,从县、乡两级选派了897名机关干部与692名村干部组成104个驻村工作队,负责驻村抓脱贫工作,组织县、乡2853名干部结对帮扶12176户贫困户;2017年底,贫困村下降至25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下降至422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98%。

  江口县如期脱贫摘帽,撕掉贫困标签,是全县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这一切人民不会忘记、组织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更激发了广大干部荣誉感、成就感、责任感,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也将深深铭刻在曾经为江口县脱贫攻坚付出的每一位扶贫战士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