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县委书记杨华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作脱贫攻坚专题讲课

   11月12日,中共江口县委书记杨华祥应邀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为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们作了题为《提升脱贫攻坚群众认可度,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专题讲解,将江口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成效与研讨班学员进行交流。


IMG_0568.JPG

专题讲解现场


  研讨班上,杨华祥用PPT演示的方式,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介绍了我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好顶层设计、提升群众认可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时而侧耳聆听,时而埋头笔记,并发言提问、积极互动,一致认为我县脱贫攻坚顶层设计理念超前、群众工作法效果良好,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
  杨华祥表示,我县能够成功减贫摘帽,得益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苏州姑苏区、大连民族大学、贵州省扶贫办等帮扶单位的精准帮扶,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攻坚、主动作为。下步工作中,江口县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等重要”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建立分类管理制度、大病保障制度、阻止因学致贫制度,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未脱贫人口按期脱贫,从源头上阻止致贫。
  据悉,第五期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由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个地区的县委书记或县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