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互联网引领梵净山旅游持续火热!

   十月的江口,秋高气爽,喜气袭人,笔者来到梵净山游客服务中心,只见大厅内熙熙攘攘的游客井然有序在自助取票机前排队取票,昔日排上几百米队的长龙早已不见了踪影。


63.png

梵净山景区内


  经过一番打探得知,原来梵净山景区为有效缓减过去景区游客入园排队时间长带来的负面舆情,今年实行全网实名制售票,线下窗口不售再票。
  据了解,梵净山景区在东山门每日限售8000张,其中提前预售5000张,游客可在美团、携程、驴妈妈、同程及“智游铜仁”微官网上提前购票,入区当日须凭身份证到梵净山游客中心取纸质票并按票面显示的分组号排队入园;当日12点以后通过驴妈妈现场扫码购及“智游铜仁”微官网再发售当日票三千张,游客订购成功后凭身份证换票并按票面显示的分组号排队入园。
  同时,为方面游客出行,江口县旅游管理部门分别在杭瑞高速江口站、梵净山东站、2号停车场、小河安置区临时停车场,各主要交通要道、主要旅游景区(点)等县内主要游客集散地布置了旅游咨询服务点,不仅为游客提供人工咨询服务,也为游客提供景区(点)宣传资料、自驾游攻略手册及饮用水、医药等服务。
  “这是第二次来梵净山了,两年前跟朋友一起来的,这次跟家人一起来,两次的感受差别太大了,上次来的时候我清楚的记得排了1个小时队才买到票,排了4个小时的队才检票入园,这次就不一样了,来之前在网上就把票订好了,来了后直接在售票机上取票,也不用排队,比起上次,这次游玩的心情就愉悦很多。”来自湖南的游客杨先生感叹道。
  对于今年的变化,开了五六年农家乐的杨勇也有自己的感受,他告诉笔者,以前接待的游客都是现场来订,人数浮动太大,这样就会出现有时候采购的食材不够,有时候过多,有些食材隔夜了就不新鲜了,客人就不喜欢了,今年就不一样了,接待的游客大多数来自去哪儿网、携程等网购平台,游客们大多数都是提前半个月或一个多余就预定好了的,这样就可以根据游客预定人数准备食材,不再出现食材不够或者多余的现象。
  “自从梵净山申遗成功,前来旅游的游客确实增加了不少,但今年国庆全面实行网上购票后,对于餐饮业的带动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因为大多数游客网上购票后都是踩着时间节点来的,不会在这里逗留太久。”实行网上售票后对餐饮业的影响杨勇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而对于景区工作人员来说,旅游人次在不断增加,他们的工作量却在不断减少。
  “以前无论是停车场、公路沿线、售票处还是检票口工作压力都非常大,从早上5点开始停车场就已经找不到停车位了,售票处、检票口已经排起了几百米场的长龙,一天下来,游客是怨气冲天,我们自己也是累得精疲力尽,接到的投诉更是几十上百件,自从实行网上售票、叫号入园后,游客可以根据购票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先到亚木沟、云舍等景点游玩,这给我们的工作量减少了很多。”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从游客的旅游体验,到农家乐的营销方式,再到景区的管理,互联网的力量已经渗透在旅游的方方面面。伴随着铜仁“一带双核”、江口“一核两区”以及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江口县也勾勒出“互联网+旅游”助力经济发展的“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