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爱化浓雾漫山间 情作甘霖润心田

———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10万元资金资助江口县111名贫困学生


  9月12日,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帮扶江口教育慈善助学仪式在烟雨蒙蒙的桃映镇妙石小学举行。铜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蒋雷及苏州市建信人寿总经理王康等爱心人士一行10人,江口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祝郡,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陈均波及桃映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敏,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罗健,副镇长徐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桃映中学、桃映督管站、妙石小学、坝竹坪小学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陈均波主持。


68319F7272AD70793EE6653A133AD0FF.jpg

活动现场


  爱意浓浓的仪式上,祝郡代表江口县委县政府致以了欢迎词,对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康代表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作了讲话,以永怀一颗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三心”寄语全体学生。蒋雷代表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桃映镇代表陈敏交接了爱心款捐赠牌。陈敏代表受捐方致以了感谢词,对全体爱心人士的捐资助学的高尚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最后,查颖冬作了讲话。代表铜仁市委市政府对全体爱心人士来铜捐资助学表达了感激之情,介绍了当前国家、贵州及铜仁大扶贫战略的相关背景和工作推进情况,列举了苏州市对铜仁市的帮扶事例,勉励学校老师努力工作、矢志教育、敬业奉献,鼓励受助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爱满山间浓浓意,情润心田拳拳心。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此次向江口县桃映镇妙石小学、坝竹坪小学1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优秀学生、一般贫困家庭学生,分别以1200、1000、800元每人的一次性现金资助方式,共计发放资助金10万元,帮助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学习费用困难,彰显了社会责任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