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供电局拆除35根“跨世纪”电杆消除城区安全隐患

  近日,江口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组织人员连续奋战14小时,对位于城中心的35基“老旧”杆塔和2公里线路进行了集中拆除,极大的消除了中心城区的安全隐患,治愈了江口城区电网的“陈年旧疾”。


picture_1536219129888.jpeg

拆除现场


  据悉,35基杆塔均为上世纪80年代末建造,是原10千伏江建线及江莲线同杆架设线路,在使用过程中该段线路及杆塔年久失修,金具风化锈蚀严重,后又因城区电网结构优化和线路改道的原因而废弃,继而成为江口城区电网结构中的“钉子户”。
  “35根电杆都有18米长,都位于毛巾厂到龙井阁一线,人流最为密集,一旦出现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就可能存在断杆、倒杆等风险”,城区供电所现场工作负责人陈宣世对笔者说道。
  在工作现场,半径30米的施工区域被隔离了出来,一台吊车,4台工程车和16名应急施工队员在城区供电所指挥员和现场安全员的引导下分成了4组,并对其分别指定和分派了作业区域和内容,交代了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安全交底。“挖坑、固定、起吊、装车”四个“拆除动作”按照标准化与规范化的要求有条不紊进行。
  作业过程从早晨7:00一直持续到夜间21:00,在此期间,供电所员工及施工队员不仅要身处日间36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同时,还克服了日间人流量密集、部分杆塔所处地理环境较为偏僻和狭窄的困难。
  据陈宣世介绍,为了处理这批“跨世纪”杆塔,江口供电局已作了整整3年时间的准备,在此期间,主要是与联通、移动、电信、广电和路灯等单位进行了持续的协商,确保其能够顺利拆除附着在杆塔上的线路,不影响通信和照明;在施工前,城区供电所也专项制定了此次“拆旧”的全过程方案,按照精益化管理的要求,对电杆拆除动作和流程进行了个性化设计,对拆除过程中的“风险点、难点”作了全盘分析,保证了拆除的效率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