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县390名贫困大学新生享受资助约158万元

  连日来,江口县教育局资助窗口格外繁忙,前来办理入学资助项目的大学新生络绎不绝。


QQ图片20180808150856.jpg

办理窗口一角


  贫困大学生新生的入学资助是国家教育扶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保证“最困难的学生”享受资助。严防多头享受,该县通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将“雨露计划。圆梦行动”、“泛海助学”、“金秋助学”、“慈善金秋助学”等资助项目进行统筹和公示,并结合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计生户进行申报提示,让他们避免重复申报。


  据悉,今年全县预计有390名贫困大学新生享受到8个约158万元的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截止目前, 100余贫困大学新生到相关部门申报了相关资助项目。此外,教育部门统计共受理生源地助学贷款634笔432。8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