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2019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助脱贫”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15日,德江县“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2019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助脱贫”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教育局礼堂举行,中共德江县委副书记陈廷相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琴出席并为实践服务团队授旗。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陈琳主持。


61.webp.jpg


  会上,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德江县“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2019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助脱贫”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煎茶镇团委、德江大学生联谊会、潍坊科技学院春晖青年服务队分别代表实践服务单位、德江籍返乡和省外来德实践青年大学生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向各实践服务团队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今年6月,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面向全国大学生常态化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德江籍在校大学生和其他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号召,继往开来,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战场,是一次宝贵的学习、锻炼机会,全体青年志愿者要将课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增强本领,在奉献中找准奋斗方向、实现人生价值。要充分利用“返家乡·助脱贫”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感召更多德江籍在外大学生关注家乡、服务家乡、回归家乡,带动更多县外、省外青年学子感受德江、推介德江、作客德江,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62.webp.jpg


  会议强调,德江目前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体实践服务团队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围绕“党的政策好、人居环境好、社会风气好、干群关系好”“四个好”开展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扶志·扶智”思想扶贫,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发挥学业特长,围绕青少年全面发展及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办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不断丰富支教助学活动内容;要整合优势资源,做好基层调研工作,积极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为群众多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组织,细化管理,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确保“返家乡·助脱贫”实践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县直相关部门同志,涉及服务的15个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长江大学、潍坊科技学院实践团队带队教师,苏州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6支实践团队所有志愿者成员及团县委全体干部共2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