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动员部署会暨跨乡镇交叉检查总结会

全县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动员部署会暨

跨乡镇交叉检查总结会强调

聚焦攻坚重点 做到精准出招

凝聚形成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7月12日,德江县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动员部署会暨跨乡镇交叉检查总结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令》,聚焦攻坚重点,做到精准出招,凝聚形成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1.webp.jpg


  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主持会议,铜仁市驻德督导组副组长曾杰出席会议并就督导工作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骥,县委副书记陈廷相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要围绕《行动令》的行动时间、行动目标、行动举措、行动保障要求,抓住2019年7月至12月6个月时间,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抢抓帮扶协作重大机遇,务求脱贫攻坚打法精准,坚持尽锐出战,保持攻坚态势,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总结宣传,确保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聚焦“零漏评零错退”、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专项治理、各级反馈问题抓整改。要聚焦攻坚重点,坚决完成阶段目标任务,打好信息精准管理歼灭战、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和群众满意度提升攻坚战,全面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必须精准出招,凝聚形成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纪律保障,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全体行动起来,凝聚各方力量、汇集各类资源,以坚如磐石的信念、顽强拼搏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冲锋夺阵,做到精准出招、招招制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全县跨乡镇交叉检查情况。宣读了《德江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关于授予流动红旗和给予流动黄旗的决定》,并为沙溪乡、钱家乡、堰塘乡脱贫攻坚指挥部授流动红旗,给予潮砥镇、枫香溪镇、共和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流动黄旗。会上,沙溪乡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作经验交流发言,潮砥镇、枫香溪镇、共和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以及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泉口镇水塘村包村领导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21个乡镇(街道)和344个村(社区),县教育局礼堂设主会场,县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