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检察院开展庆“七 ∙ 一”系列活动

  2019年6月27日,德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该单位结对帮扶的德江县长堡镇上堡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七.一”系列活动。


1.jpg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右手握拳举过肩头,在庄严的党旗下,一句句宣读着神圣的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中,每一名党员都再次接受了一遍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2.jpg


  二是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决定对2018年至2019年度做出突出贡献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永安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党员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曹永安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党务工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检察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规范化建设再立新功;希望全院干警及全体党员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三是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和检察业务工作十分繁重的当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综合党支部书记陈毓瑞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重温一些党内重要法规,再次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方面警醒党员同志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时刻规范言行;另一方面也警醒同志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激励同志们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为脱贫攻坚凝聚力量。陈毓瑞同志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做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必须做到三个方面,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于公对得起党,于人对得起良心。二要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平凡的小事做好,遇见问题勇于克服解决,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岗位的重点工作,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三要坚守法律法规,清正廉洁。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4.jpg


  四是两个支部展开了篮球和拔河联谊赛。

  通过这次庆“七.一”活动,增强了两个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为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奠定了友谊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