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党政考察团深入德江县开展对口帮扶协作工作

  6月23日至26日,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唐晓东率吴中区党政考察团深入德江县开展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并在县供电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吴中·德江对口帮扶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全面合作、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深入交流。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县委副书记陈廷相、丁凤鸣,吴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卫国,县领导刘祖辉、李向上、张文、郑国文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1.jpg

  吴中区党政代表团考察德江第七幼儿园

2.jpg

  吴中区党政代表团考察潮砥镇脐橙产业园区


  近年来,吴中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帮扶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我县,给予了在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帮扶协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3.jpg

  吴中区党政代表团考察煎茶镇新场食用菌基地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大龙经开区产业园和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大龙安置点,合兴镇永志茶业基地、鸟坪蔬菜基地,潮砥镇脐橙产业园区,煎茶镇新场食用菌基地二期,德江第七幼儿园,实地调研考察对口帮扶协作项目落地落实情况,表示围绕我县脱贫攻坚,进一步精准聚焦产业培育,加大人才技术培养力度,做实做强桶井乡同心社区、稳坪镇、煎茶镇新场社区食用菌基地和合兴镇鸟坪蔬菜基地,示范带动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在考察了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的楠木园社区幼儿园后,表示将继续支持我县切实解决搬迁移民幼儿入园问题,助推搬迁移民后续服务工作。


4.jpg

  吴中·德江对口帮扶协作高层联席会议


  唐晓东在联席会议上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吴中区对口帮扶德江县,是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六年来,吴中、德江对口协作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互访交流日益紧密,共建合作成效显著,产业帮扶因地制宜。他表示接下来吴中将以更深的感情、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助力德江打赢脱贫攻坚战。


5.jpg

  唐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友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吴中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倾情帮扶德江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以此次吴中区党政代表团来德考察为契机,抢抓机遇,感恩奋进,主动加强对接,用好帮扶资源,切实搞好服务,与吴中区同心协力把扶贫协作工作做深做实,争取实现德江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精彩出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jpg

  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德江县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吴中南环桥批发市场、吴中农发集团、甪直镇、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企业、板块、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加强合作交流、提升产业和人才支撑等方面交流发言。两地举行了签约、捐赠仪式。

  吴中区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合兴、潮砥、煎茶、泉口、长丰等乡镇主要负责人,县企业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