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爱心助推德江县枫香溪镇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梅


W020190606597159719368.jpg


  不惧烈日酷暑,不辞车程辛劳,只为助力脱贫攻坚。6月4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重庆凯年食品、重庆福卡优享、佛山博宇文化等爱心企业在德江县枫香溪镇软坳村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帮扶活动。厅巡视员姜刚杰、目标办主任杨通文,德江县组织部长杨祖辉,重庆凯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鹰、重庆福卡优享科技公司董事长吉丽敏等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莅临活动现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软坳村脱贫攻坚队队长张金怀,枫香溪镇党委书记王苏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德江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软坳村第一书记翁泽坤,德江县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和全体软坳村村民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爱心活动。


W020190606610759813254.png


  在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枫香溪镇软坳村第一书记翁泽坤的多方努力协调下,重庆凯年食品、重庆福卡优享、佛山博宇文化德江灵犀酒店等爱心企业到革命老区枫香溪镇开展端午节脱贫攻坚慰问活动。此次“爱心捐赠”惠及枫香溪镇80岁以上老人,全体镇干部、全体攻坚队队员、各村支两委、软坳村每户,共计2019盒慰问品价值90余万元。


W020190606597166079971.jpg


  近年来,枫香溪镇党委政府和各驻村工作队伍持续抓好文化旅游扶贫,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各方资源,齐心协力推动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W020190606597169001710.jpg


  据悉,自2008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原省文化厅)以文化帮扶为切入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扶志和扶智相结合,着力基层干部群众感恩奋进,连续10年先后帮扶德江县枫香溪镇、长堡镇、钱家乡、沙溪乡、共和镇、合兴镇、桶井乡等,派出的驻村干部始终牢记帮扶责任,既帮点上工作,又帮面上工作,积极为德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找路子、出点子,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蹲实驻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特别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李三旗书记、张玉广厅长多次赴德指导,轻车简从,深入基层、深入农户,体民情、查民忧,出主意,给支持,让“德江”深受感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姜刚杰巡视员持续五年担任德江工作队队长,老骥伏枥,壮心不已,深受德江群众爱戴。厅领导黄昌祥、袁伟、汪文学、黎盛翔、史静一等领导多次赴德调研,对德江工作关怀备至。丁凤鸣、蔡祥、张少华、翁泽坤、刘延彬、李晓波、唐玖福、蔡伯洋、王正强、王坤、高肇昆、高原、闵凯等一批优秀队员和德江基层干部共同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是帮扶干部的典型,深受基层干部和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