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到沙溪长丰战区调研督导村级脱贫攻坚队和尖刀班工作

  6月5日至6日,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深入沙溪战区和长丰战区调研督导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商友江先后深入沙溪乡万坝社区、舒家村、大寨村、石龙村、申家村和长丰乡堕坪村、胜坝村、出水村、石板村,督导指挥部成员和村级脱贫攻坚队队员到岗到位情况,以及脱贫攻坚队和尖刀班工作推进情况,进家入户与群众交谈,查看群众饮水安全、住房保障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4.jpg

  商友江(左一)在沙溪战区督导脱贫攻坚


  在万坝社区,商友江察看了市级驻德江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市级驻沙溪乡脱贫攻坚督导组督导中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5日晚上10点,在舒家村督查了攻坚队队员考勤和作息时间执行情况,要求必须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在大寨村了解了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后,要求在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建强基层党组织。在走访调研石龙村大土组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有关情况后,他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组织专家全面进行勘测,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看到堕坪村大坝组尖刀班正在组织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2岁的老支部书记彭其秀老当益壮,主动参加作战,在德江县城的务工青年彭金成专程返乡主动投入战斗,商友江对他们团结作战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县各尖刀班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做实。在出水村,要求攻坚队和尖刀班要做好群众的感恩教育、法治教育、勤奋教育、和睦教育,引导群众维护出水形象。每到一处,商友江都分别与攻坚队队员座谈,重点围绕攻坚队和尖刀班作用发挥提出了具体要求。


5.jpg

  商友江(右二)在长丰战区督导脱贫攻坚


  商友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相关精神,围绕“补短板、保基本、赢民心”推进工作。各攻坚队尤其是攻坚队长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从村级层面统筹抓好水、电、路、房、讯、寨、幼儿园、卫生院、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各项工作,逐项排查、查找问题,逐一落实、补齐短板;从农户层面要围绕核准基础信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群众认可度推进工作,持续进家入户,因户施策,真正关心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6.jpg

  商友江(中)在做群众思想工作


  商友江指出,脱贫攻坚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场革命,在全县持续深入开展“两走进”活动,各组都要组建尖刀班并建微信群,充分发挥尖刀班做网上群众工作和网上统战工作的作用,把“微信群里说事、群众会上议事、进家入户干事”结合起来,在微信群里主动发声、宣传政策、发布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倡议等,传递正能量,引导尖刀班成员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期间,商友江深入钱家乡九岭村大岭组农户吴强,以及落户居住在该组的龙泉乡农户冯德池等家中,实地察看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德江县委办、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