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罗宁赴德江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罗宁率机关第四、第十一党支部赴帮扶联系点德江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调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查看德江县脱贫攻坚情况,协调推动相关工作。


1.jpg

  罗宁(左二)在钱家乡平安村调研脱贫攻坚


  在钱家乡政府,罗宁主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大数据公益平台与德江县农产品企业交流专题会议。与县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贵州众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大数据公益平台作了介绍说明,听取了我县参会的企业家代表、合作社法人的相关建议。


2.jpg

  罗宁(中)在县电商产业园调研


  罗宁指出,大数据业已成为人类认识复杂系统的新思维、新手段,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增长的新引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强精准扶贫、生态环境领域的大数据运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希望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大数据公益平台,加强与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联系、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需求,促使各种便民、惠民、便商、惠商的概念和想法真正落地,为全省精准扶贫事业作出贡献。


3.jpg

  调研组与企业举行交流会


  罗宁还实地调研了钱家乡平安村小水利工程建设、新农村环境整治及农业结构调整优良水稻种植情况,飞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前往经开区电商产业园调研了电商运行情况。

  省政协机关第四、第十一党支部走访了田坝村贫困户慕洪才、梅正山、梅正学,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他们一起探讨解决办法。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大立,市政协副主席龙海,县委书记商友江,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骥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