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共和镇:塘坝村春晖行动暨“千企帮千村”座谈会助力脱贫攻坚

  “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助推脱贫攻坚”。6月1日,塘坝村召开“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暨“千企帮千村”座谈会,会议由塘坝村攻坚队队长主持,共和战区指挥长郑国文,团县委书记逯玮,共和战区副指挥长曾秀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塘坝村帮扶企业负责人,越野e族,德江县自行车骑行队,太平洋财险公司,人寿财险公司等爱心企业及塘坝村春晖社全体社员、攻坚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郑国文要求,广大春晖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一是要全力以赴集中社会力量,大力弘扬“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春晖行动理念,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三是要鼓励在座春晖使者要积极投身春晖事业,关注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建设家乡。


7.jpg


  座谈会上,曾秀容指出,各村春晖社一是要比学赶超,要汇集和凝聚社会力量,为村级发展出谋划策,解决好脱贫攻坚中最后五百米的问题;二是要当好引路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支持攻坚队的工作;三是积极动员更多的春晖使者参与其中,充分发挥春晖人士的信息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家乡脱贫攻坚中,为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力量。团县委书记逯玮就春晖社起源、什么是春晖行动和春晖产业、春晖资金的使用管理、春晖社助推脱贫攻坚、讲好春晖故事选树好典型等6个方面作了讲解。春晖社社长覃进东对塘坝村春晖社今后发展规划和调动春晖使者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作了发言。塘坝村支部书记覃智洪就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8.jpg


  会后,举行了“千企帮千村”和春晖发展资金募捐活动,共募集基金共计6.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