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到泉口战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5月16日,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深入泉口战区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导市级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标准意识、攻坚意识、为民意识、清零意识,开足马力,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1.jpg

  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在泉口镇杨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商友江先后深入杨田村、泉口社区和战区指挥部,查看了指挥部成员和村级脱贫攻坚队队员到岗到位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查看饮水安全、住房保障落实情况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与指挥部成员和脱贫攻坚队队员座谈,重点围绕尖刀班组建、压实干部责任、加强干部管理等方面工作,共同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2.jpg

  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在杨田村查看干部签到情况


  商友江在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和听取战区指挥部、部分攻坚队队长工作汇报后,对泉口战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自全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暨春季攻势行动誓师大会以来,泉口战区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好,全体攻坚队员努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各战区脱贫攻坚任务非常繁重,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抓好市县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3.jpg

  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与泉口战区指挥部座谈


  商友江强调,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没有退路,必须打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政治责任压实到战区指挥部、攻坚队和尖刀班每一位干部肩上,全员参战,坚决克服侥幸、消极和懈怠心理,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增强标准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七个极”工作总要求,坚持“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用好“76554”工作方法,围绕脱贫标准、工作标准、认可标准有机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增强攻坚意识,开足马力,尽锐出战,转变干部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要增强为民意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造福群众,以极深的民生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抓细抓实民心工程,凝聚党心民心。要增强“清零”意识,围绕“0099”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消隐患,对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零容忍,资金使用零差错,干群连心零距离,确保实现零错评零漏评,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德江县委办、县扶贫办、县医保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