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桶井乡:300名贫困户端上“技能碗”

  一大早,走进桶井乡金潮村脱贫攻坚2019年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现场,现场格外热烈和谐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讲台下,学员们时而记下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有的手机录制课堂视频,存在疑问就举手提问……


1.jpg


  “一般来说,花椒树的管理很简单,只有几句话:层间距离要拉开,内膛有光照进来……”讲台上,县内知名种植能手张老师唰唰地挥舞着粉笔讲授着培训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管理、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春季农艺管理技术要点作全面讲解。


2.jpg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我学到了好多实用的技术,像打坑、施肥、刷白、开枝等等,现在很多合作社都争相要我去基地务工管护好产业,每个月增加收入300元以上!”在场的安祥位在谈起自己曾因培训受益时自信满满地说道,这不,前期在了解到村攻坚队登记精准摸排劳动技能培训时,他就第一个报名参加。


3.jpg


  “祥位是我们这期里面学习最为刻苦的一个,课上课下都积极保持着与讲师的互动”,在谈起到该村培训的感受时,张老师对安祥位的印象很深。“我们对学员的培训主要以“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的方式展开,覆盖了农艺管理的各个环节,还附有种植相关政策的解读,最大化的激发学员学习的热情”。


4.jpg


  在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和学员们的勤奋学习下,扶贫培训在桶井极贫乡的大地上也结出了丰收的硕果。


5.jpg


  “我们毕业了”,与此同时,五月偶见的一抹暖阳撒在了该乡新滩村参加技能培训学员的笑容里,历时十天,40名学员已经完成了共计60个课时培训,培训老师与村攻坚队对学员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精神脱贫,技能脱贫,就业增收。



  据了解,桶井乡开展培训4期209人,包括肉牛养殖、农艺工等培训项目,其中,149人已获得培训证书,预计培训贫困农户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