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委县政府召开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发起总攻阶段部门责任落实会议

  5月6日,德江县委、县政府召开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发起总攻阶段部门责任落实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1.jpg

会议现场


  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驻德督导组副组长曾杰出席并就部门责任落实有关工作提要求,县领导陈廷相、丁凤鸣、张进、张文、张清霜、杨素昌、张清雄、张静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不愁三保障”主要责任部门围绕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相关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等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既全面分析形势、剖析突出问题,又紧扣关键环节、谋划重点任务,提别是对提高脱贫质量等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相关行业部门要严把脱贫攻坚标准,盯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细化实化攻坚举措,确保完成工作任务。要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组建专班,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更好实现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以500亩以上坝区结构调整为重点,建设一批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农产品基地。要攻坚克难,打好“四场硬仗”,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五个体系”建设,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帮扶,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级驻德督导组小组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各工作组组长,县级督导组各小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