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退休老干部情系桶井脱贫攻坚

 

1.jpg

    考察团一行在同心社区食用菌基地考察食用菌产业


  “感谢党恩,家乡今日变成美丽天堂。”德江县桶井籍退休老干部安高宣参观了桶井乡脱贫攻坚纪念馆,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激动,感慨万千,挥笔豪书。


2.jpg

  考察团一行在玉竹园区考察“新滩梦屿”旅游产业


  4月24日,德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退休老干部赴桶井乡参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德江县委常委、桶井乡党委书记吴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天龙,桶井乡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3.jpg

  考察团一行在乡愁苑参观


  老干部们首先参观考察了桶井乡脱贫攻坚教育馆。该馆坐落于桶井乡场坝村春晖乡愁文化苑内,全馆由艰难岁月、党恩似海、攻坚之路、典型示范、走向未来5个部分组成,回顾桶井乡群众走过的艰难岁月,讴歌党中央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展现桶井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力攻坚的精神状态,旨在对干部群众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凝聚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4.jpg

  考察团一行在脱贫攻坚教育馆参观


  老干部们还先后参观了玉竹园区和同兴社区黑木耳基地的产业发展。一致认为,近年来,桶井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两万多人民群众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开放创新,经济实力快速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乡面貌日新月异,在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主要得力于各级党委、政府有力的领导、精准的决策、创新的理念,也得力于全乡干部群众高效务实的落实。


5.jpg

  老干部安高宣抒发了“感谢党恩”的激动心情


  桶井乡的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近年来,该乡按照省委提出的“三场革命”、“五步工作法”和产业发展“八要素”,围绕“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春晖社”改革模式,推行产业发展“四转工作法”,以转变群众思想观念、转变产业发展方式、转变产销对接渠道、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掀起产业革命热潮,坚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品种率先突破”的原则,主攻“一乡一特”花椒产业规模化发展,培育玉竹经果园、官坟食用菌、同心茶树菇、木朗、下坪、长江、金盆花椒基地、春塘、鱼塘畜牧产业园、新滩、望牌旅游产业链等生态示范园区,基本实现产业规模连片发展。按照“5311”(合作社占50%,土地流转农户占30%,临时困难户占10%,村集体经济占10%)盈利分配模式,发展花椒1。68万亩、精品水果2。4万亩、食用菌310亩。发展肉牛散养户160户,肉牛养殖达7400头,生猪养殖5100头,肉兔5000多只,家禽15万羽,产业发展实现全覆盖。仅2018年就带动群众实现土地流转、入园务工收入2500万元,人均增收1600元。


6.jpg


  老干部们通过观看脱贫攻坚教育馆陈列的脱贫攻坚的展陈,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桶井乡脱贫攻坚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方面发生的变化,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触景生情,感受到了祖国快速发展的强大,也受到了深刻的感恩教育,深感共产党对贫困地区的深切关怀,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