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高速交警德江大队进村入户 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1月6日,高速交警德江大队宣传小组深入辖区合兴镇青岗园组,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村入户宣传教育活动。


IMG20181217162001.jpg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中,该大队宣传小组以冬季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挨家挨户走进村民家中向他们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并针对冬季交通安全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向他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析酒驾及乘坐无牌无证、农用、超速、超载车辆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同时,民警重点讲解了禁止行人、牲畜上高速的原因及危害,叮嘱村民们出门时不要上高速公路行走或横穿,提醒村民们为了自身以及过往车辆安全,必须从天桥及涵洞通过;要求沿线村民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孩,加强对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避免发生家庭悲剧;要看管好自家的牲畜,避免进入高速公路引发交通事故造成损失,警民联手共同为辖区道路交通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氛围。

  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5人次,警车1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高速沿线村民的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推进"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