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县少先队改革示范校煎茶镇黄岛希望小学成功召开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

   近日,随着嘹亮的国歌和队歌声响起,中国少年先锋队德江县煎茶镇黄岛希望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该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IMG_1884.JPG

会议现场


  本次少代会由该校各中队的79名少先队员及20名成人代表来及团县委、煎茶镇、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全县21个乡镇(街道)的6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和部分中学团委负责人、小学校长、副校长列席观摩。


IMG_1885.JPG

会议现场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州省德江县黄岛希望小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及大队委员会。


IMG_1886.JPG

会议现场


  大会中,团县委有关负责人提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抓住少先队改革的新机遇,把少先队建设向纵深推进,开启少先队工作新的征程。二是拥抱新时代,开创新未来。广大少先队员小朋友要努力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小模范、小标兵,努力做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好孩子。三是展现新作为,共创新面貌。要以少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IMG_1887.JPG

会议现场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声”回荡在会场的每个角落,为本次少代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希望小学成功召开第一届少代会,对全县推进基层少先队改革建设、优化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均有积极的助推作用。据悉,2019年全县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将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