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高速交警德江大队深入钱家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凤琴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9月7日下午,高速交警德江大队宣传小组深入德江县钱家乡开展“禁止行人上高速公路”宣传教育活动。


mmexport1534731476474.jpg

宣传现场


  当日,该大队宣传小组来到德江县钱家乡通过挨家挨户串门、走访的方式,与村民们进行亲切交谈,采取拉家常的方式,宣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及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的危害性。一是宣传小组向现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高速公路安全知识,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害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强调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所带来的危害性;二是针对有小孩和喂养牲畜的家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和牲畜,切不可疏忽大意,让小孩到高速公路上玩耍或者将牲畜牵到高速公路路边进行放养,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三是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行人上高速公路引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交通事故引发诱因和责任划分,给家庭所带来的危害和影响让村民有一个直观具体的思想认识,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耳、入心、入脑。
  当天,该大队共出动警力4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咨询30余次,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法制观念,收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