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铜仁市碧江区举行“情暖交警环卫工•酷暑夏日送清凉”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见习记者 刘煜妤


  为推动文明城市进程,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切实维护高温天气城市户外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广大户外职工群众平安度夏。8月2日早九点,骄阳似火,以“情暖交警环卫工·酷暑夏日送清凉”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铜仁市碧江区锦江广场举行。


5.jpg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是由铜仁市文明办、铜仁市民政局、共青团铜仁市委员会牵头,给铜仁市主城区20个岗亭的环卫工人和和20个岗亭的一线执勤交警送清凉、送健康和送关爱。


2.jpg


  活动现场,铜仁市碧江区的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们和交警们每人送去了一瓶矿泉水和一盒藿香正气液。


3.jpg


  “既然身上穿了这身衣服我们就有责任要承受这个烈日的暴晒。为了市民们的出行安全我们必须时时刻刻都要做到‘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我是刚来交警队工作三个月的新人,工作时间虽短,但也确实感受到了我们做交警这一行的不易。今天得到政府给我们送来的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液,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交警和环卫工人的热爱,感谢政府为我们做的这一切。”铜仁市碧江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交警杨雄说。


4.jpg


  在铜仁市碧江区锦江广场干了9年工作的环卫大姐杨晓冬在拿到志愿者送去的水后说道:“大家给我们送水、送西瓜让我们都很感动,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理解,也增强了我们以后更加认真干活的信心。”

  活动最后,来自铜仁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在会上呼吁大家:希望通过今天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志愿者能够引领带动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市民,尊重交警、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乱扔乱丢垃圾,接受交警指挥、爱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减少交警、环卫工人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