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丰富残疾人精神共享美好生活———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办事处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丰富残疾人精神共享美好生活--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办事处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张婷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加强残疾人精神文化建设,组织残疾人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7月26日上午,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60名轻度残疾人在市中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3e5d5ae90b622b448a702b89cdfaa00.jpg


  本次活动旨在让铜仁市碧江区市中办事处辖区内残疾人通过观看残疾人励志电影、下象棋、健身、义诊等活动激发他们生活的热情以及结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让大家用自己喜欢的形式来向祖国表达祝福之情,以激发残疾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b0f1cda7ae6bfb9fe2cd4f63bd5a15a.jpg


  来自铜仁市碧江区市中办事处江宗门社区的杨通贵是一位视力残疾人,杨大叔说“我虽然眼睛不好,但我热爱祖国的心像明镜一样的,我想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来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杨大叔边拉二胡下面的人边合着拍子跟着一起唱,大家沉浸在一片爱国的情怀里。“现在的政府对我们残疾人越来越好了,不仅关心我们的温饱,还关心我们的精神生活,让我由衷的感觉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杨大叔激动的说。


1cec917c6b878eb72722eb1c734ee53.jpg


  “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照顾,关心我们的生活,还提供平台让我们展现自己的才艺,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快乐。”铜仁市碧江区市中办事处南门社区肢体残疾人吴和珍边说边高兴的接过活动纪念品。


b3a8b3c0b95c58e28d6899d6ac3de40.jpg


  活动结束,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残联为大家发放了雨伞、毛巾、围腰、牙膏、肥皂、香皂等生活纪念品。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铜仁市碧江区市中办事处在铜仁市碧江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引导下,为残疾人营造出的良好的精神生活氛围;同时,残疾人朋友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注,还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更有信心和勇气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