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小小画报集,浓浓儿童爱 — —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开展“共庆建国70周年•快乐过童年”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张婷


  5月31日下午,值此“6.1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办事处在家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以及政协联络组成员为给本辖区内的13名困境儿童带去儿童节关爱,在市中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共庆建国70周年·快乐过童年”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7669a353b94aac6cf33d71f9767e88f.jpg


  本次活动旨在让辖区困境儿童通过集体过生日、开展手工才艺活动、对祖国说出祝福等形式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感恩和快乐。


6dd6439bdea13bbd862bddd437979ff.jpg


  “我画的是一个小女孩儿,周围画了几个气球和小花。马上要过儿童节了,我希望画上这个小女孩儿要像我一样每天都快快乐乐的成长。”来自碧江区市中街道办事处西门社区的7岁小朋友滕芯涵说。


cbf4c4e5190b045bb8c3caa76c5f18b.jpg


  今年正值新中国建国70周年华诞,活动现场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祝你生日快乐》等歌曲。随后,市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将蛋糕推进活动现场,让小朋友们在集体过生日中许下自己的心愿和想对祖国说的一句话,小朋友们看见蛋糕都迫不及待的拥上来,点蜡烛的点蜡烛,唱歌的唱歌,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087676b2f8d86798040fc38e45c2cb4.jpg


  小朋友们边吃蛋糕边说出自己对祖国的祝福,由奶奶独自抚养的舒圣哲小朋友高呼:“我要谢谢我的祖国,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还要照顾好我的奶奶”,稚嫩的声音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爱和自己的感恩之心,让在场的人员无不动容。



  活动最后,政协联络主任刘英和政协联络组成员还为小朋友们赠送节日的礼物和慰问金,以此来鼓励小朋友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