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铜仁碧江区:常态化利用案例通报警醒身边人

  “今天听了这几起典型案例,特别是我们单位的领导也被通报了,我当时听得心里直发毛,我一定要引以为戒,检身正己,千万别给家人和单位带来负面影响……”日前,碧江区城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近期省、市纪委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该局干部老邬怯怯地说。


  每逢节假日,碧江区纪委区监委除了采取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约谈等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早提醒、早预防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入脑入心,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今年“五一”节前,市纪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中,都涉及碧江区的干部被通报,给全区各级党组织敲响了警钟,各单位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牢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常态化用身边事教育震慑身边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说。